IMG_6003.jpg

一直都想入手一台調理機,幫我減少些備料切菜時間,如果能增加我在廚房試作食譜的樂趣,那是更加分的!

但家裡現有的bosch攪拌機有調理機功能,但只有切片、切絲、切薯條功能,缺少一個切碎功能,加上它平常是收在櫃子裡,只有我需要切很薄的馬鈴薯及大量切絲時才會把它拿出來用,所以使用頻率並不高。這時候還沒想通,是因為它不方便用(使用前都要搬來搬去,還有功能總覺得少一塊,可以使用,但不夠貼心順手),所以我不常用。

總之我對於要不要再買一台調理機一直裏足不前,當初看很久飛利普的廚神機,可是又覺得它看起來不夠堅固,看cuisinart的調理機時,又覺得跟家裡的bosch功能重複。總之就是想了1、2年都還沒決定要不要入手。

直到松露玫瑰姐姐寫的這篇magimix介紹文章,讓我心動不已,但也是考慮了2、3個月,努力在確認這台magimix真的符合我的需求(執行斷捨離中,嚴格遵守著不能隨便購入物品,要真的想清楚才下手)。
謝謝這段時間被我諮(ㄙㄠ)詢(ㄖㄠˇ)的雨都小廚房、松露班同學JOY跟凱特組長,都給了我許多分享與意見,讓我可以謹慎地思考是否要入手。

我在入手超跑magimix前就已用家中現有工具做過松露姐姐為magimix寫的食譜,等到入手超跑後心生一意,不如就用超跑再來做一次,比較一下使用超跑跟過去家中現有工具的差異。

詳細的食譜請看松露玫瑰姐姐的格文

 

蒜香猴子起司麵包

之前是用bosch universal mix來打麵團,bosch這台攪拌機的缺點是麵團量太少會打不到,加了小麵團攪拌工具,大概能打350克左右的麵團,還好松露姐姐分享的食譜麵團重量約500克,所以用bosch攪拌機沒什麼問題,加上我跟bosch攪拌機比較熟一點,所以當初做蒜香猴子起司麵包時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。(之前做的蒜香猴子起司麵包)

IMG_6007.jpg

這次用magimix 5200xl來做蒜香猴子起司麵包,90秒就把麵團給打好了,超快就打出薄膜,但溫度一下子就從23度衝到31度,以後打麵團要注意一下溫度控制。也許用pulse瞬轉功能慢慢觀察麵團狀態與溫度會比較適合。

另外,我這次的製作,打了90秒,超跑就自己停下來了 QQ,差點以為我才入手新玩具就把它搞壞,結果是麵團卡住軸心,所以停機了,等我把麵團移開,超跑就回復運作,事後去問恆隆行客服,得知這是機器的自我保護裝置,避免馬達過熱燒毀(原來這就是原廠敢開保固30年的原因之一啊~~)

打好的麵團

IMG_6011.jpg

用超跑切蒜頭忘記拍,切好的蒜頭跟奶油一起微波,讓奶油融化後塗進烤模裡

將麵團分割後灑上起司、塗蛋液,直接入爐(不用後發,有沒有很貼心!!!節省至少45分鐘的發酵時間啊~~)

IMG_6013.jpg

用超跑打的蒜香猴子起司麵包

IMG_6017.jpg

麵包出爐後打包了2顆去送公婆,公婆吃完晚餐居然還吃得下蒜香猴子起司麵包,當晚還特地打電話來說這個麵包超軟超好吃。

(我不好意思跟公婆直說,今天麵團溫度沒控制好,下次做更完美的版本給你們嘿~)

我打算之後把超跑magimix拿來做我的小麵團主力~~大量麵團還是交給bosch來處理

 

蝦仁米煎餅

0410.jpg

bosch攪拌機的調理配件(切絲)+cuisinart切碎盒(超小 QQ) vs magimix 5200xl

cuisinart的切碎盒用起來不太順手,量太多要分批,量太少又打不到 XD (嘿啦,我龜毛)

IMG_8871.jpg

上次試做後覺得這道蝦仁米煎餅實在是超美味,誰會相信這是隔夜菜變身。

檸檬說他還想再吃一次,但我實在懶得用那超小切碎盒分批切碎蝦仁,所以我很快就入手magimix了 XDDDD

這次用magimix 5200xl做蝦仁米煎餅,超。級。爽!!!!

依序將材料放進調理機咻咻咻就完成備料,前後不到5分鐘吧,然後就可以很悠哉地煎餅,準備上菜吃晚餐~~

 

焗烤高麗菜薯派

bosch攪拌機的調理配件(切片)+刨切絲器(沒拍到) vs magimix 5200xl

IMG_8871.jpg

之前我要先用bosch調理盒將馬鈴薯切片,再拿刨切薄片的工具將高麗菜削成絲(而且只能用有留菜梗的高麗菜才有辦法削)

這次用超跑可以一次完成高麗菜切絲跟馬鈴薯切片,超快超爽,5秒不到切光光!! 這天的高麗菜,還是沒有菜梗的葉片,這樣居然也可以順順地切下去!!

而且進料口有3種尺寸,各種尺寸的蔬菜都不是問題!! (之前bosch的調理盒進料口只有一個尺寸,蔬果太大會進不去,太小形狀切出來常會跑掉 orz..)

IMG_8876.jpg

幾秒鐘就切好高麗菜跟馬鈴薯片,因為流程太順手,中間忘記停下來拍張只有高麗菜絲的樣子 XD

IMG_8877.jpg

把切好的高麗菜絲與馬鈴薯片排進烤盤裡,倒入醬汁後進烤箱烤

IMG_8882.jpg

好吃的焗烤高麗菜薯派就完成了 XD

IMG_8894.jpg

 

松露姐姐寫的這3道食譜,基本上就是magimix的使用教學,除了蛋白打發功能沒示範外,magimix的所有功能都有用到,建議magimix新手可以照著松露玫瑰姐姐的食譜來玩一次,可以迅速上手超跑的功能呀!

我真心對magimix超跑有相見恨晚之感啊~~也還好之前沒有亂買料理機,不然看到magimix時我應該會捶胸頓足沒有藉口把它帶回家 XDDDD

對於之前一直認為magimix的切片、切絲功能跟bosch調理盒功能是重複的,所以一直很猶豫是否要入手相同功能的產品,現在我不認為它們功能相同,因為magimix可以切的東西更多啊!!軟硬都可以切!! 所以magimix進我家廚房後,bosch的調理盒跟cuisinart的切碎盒都可以退休了 XDDDDD

經過斷捨離、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、這樣就很幸福了的中心思想啟發後,覺得生活中使用的物品一定都要很順手,合乎自己的心意,最好每次看到它使用它時都有怦然心動感,magimix 5200xl真的有給我這種感覺啊~ 

同場加映:2mm薄的蕃茄片!!! 完全拯救我這每次切蕃茄片都會把蕃茄切爛的爛刀功 XD

IMG_627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