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蘿麵包-回家練習#1

11.jpg

檸檬愛吃菠蘿麵包,這堂菠蘿麵包課是為了檸檬才來上的,當天上課遇見另一位阿姨,是阿姨的女兒挑自己想吃的麵包幫阿姨報名課程,好讓阿姨回家能做給她吃。

我怎麼有一種看到十多年後的我的強烈既視感 XDDDDD

上完菠蘿麵包課後生活工作有點忙,過了2週才開始練習,有一種斷片感 XD,還好最後還是有回想起來,趕快趁著沒有忘掉前紀錄下來。

 

基本資料

  • 室溫:28度
  • 麵團終溫:26度
  • 基本發酵:放室溫蓋保鮮膜70分鐘
  • 分割後中間發酵:放冰箱30分鐘
  • 後發:放室溫蓋保鮮膜60分鐘
  • 烘烤:180度 hydroabaking, 烤盤放中間層架,烤20分鐘

已經做完基本發酵的麵團(忘記拍剛打好的樣子)

1.jpg

 

分割滾圓每顆約105克,準備進冰箱冷藏做中間發酵 夏天很需要這個步驟啊~不然後面會瘋掉

2.jpg

 

趁麵團中間發酵時來做菠蘿皮,今天做2種口味,原味跟芝麻
開始隱隱覺得不對勁,菠蘿皮有一咪咪黏手的跡象

3.jpg

 

從冰箱取出一半的麵團,剩下麵團繼續放冰箱休息

先做原味菠蘿,應該可以從外觀看出包菠蘿皮的順序 XDDDDD

第1顆忘了在手上弄些手粉,所以菠蘿皮在我的手上開始融化,這時候很想尖叫call out老師求救
但是黏呼呼的手怎麼打電話求救啊 >"< 只好叫自己冷靜下來,盡可能拿刮板把手上的菠蘿皮刮下來ㄍㄡˊ到菠蘿上

第2顆、第3顆有漸入佳境,發現是手粉不夠加上室溫28度還有我熱呼呼的手造成菠蘿皮融化,但這2顆的菠蘿皮還是沒有包到底部啊~~這時候就非常需要紙模來遮羞 XDDDD 但也是可以跟人家說,我這是走港式路線,故意只將菠蘿皮放在上層不包底的 XDDDDD

第4顆的菠蘿皮總算勉強有包住整個麵團,但用力不均,可以看得出來有些地方破皮了,不過沒關係,反正烤出來裂開了也看不太出來 XD(自我安慰中)

4.jpg

 

包完前面的原味菠蘿後,隔個15分鐘,從冰箱取出剩下的麵團來包第2批菠蘿 (為了錯開2批菠蘿進爐時間),其實應該要隔個20分鐘比較剛好,但是我包菠蘿皮花太多時間了,所以間隔時間要稍微抓一下 XDDDD

包好皮的芝麻菠蘿,明顯比前一批好看,果然是需要練習的啊~

5.jpg

 

後發完的原味菠蘿,刷2次蛋液後入爐烘烤

6.jpg

 

烤完的原味菠蘿,出爐時才想到我忘記刷第2次蛋液,所以烤色比較淺

7.jpg

看這可愛的裂口(自已說~)

8.jpg

膨高高的菠蘿,看起來很有份量啊

9.jpg

 

烤好的芝麻菠蘿(忘了拍進爐前的樣子了 XD)

1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