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9-65 自己做花生醬
  

我不喜歡花生,但是喜歡花生醬,市售的花生醬常讓我覺得太甜或是不夠甜(呃,我知道我龜毛😅),買了花生醬又常常吃到剩半罐就一直「不小心」遺忘它的存在,久而久之,自己總是在要不要買花生醬的困擾中掙扎😆。

現在有了工具幫忙,總算可以來製作符合自己龜毛要求的花生醬了!!(撒花超開心!)而且可以小份量製作,真是太適合我這不喜歡一樣的東西吃很多次的人。

之前回娘家跟媽媽murmur說自己總是找不到沒調味的花生,媽媽立刻拉著我出門,帶我去她平常買花生的店家,強調這家的花生是老闆自己炒的,她常買回家給我爸配茶,頓時有點崇拜媽媽這麼輕鬆解決地我的困擾。

花生醬材料:花生、鹽、糖、少許植物油
可加入可可粉/肉桂粉增添風味

不過今天沒有加可可粉和肉桂粉,先來個原味花生醬試試味道。

烘烤後幫花生去皮
 

然後放進調理機切碎,打一陣子就就得到滑順濃稠的花生醬!Amazing!! 可以跟新竹福X花生醬説掰掰了~
  


arrow
arrow

    吳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