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9-68 榛果抹醬
5.jpg
 
謝謝松露姐姐分享這份食譜,我也是nutella的愛好者,如今有工具可以幫我在家做出賽nutella的榛果抹醬,怎麼可以不嘗試!這份食譜最麻煩的步驟居然是出門買食材 XDDDD,因為我等不及網路上訂購等它們配送過來,嘿嘿,感謝老爺帶我去材料行採購。
 
由於自製榛果抹醬未添加防腐劑,所以保存時間不長,這次製作先用食譜一半的份量,結果這個減半的份量相當於2罐nutella (為什麼我會知道,因為照片裡其中一罐就是nutella的罐子 XDDDD),如果沒有要分送親友的話,要減半製作才吃得完喔。
 
至於味道,真的是跟nutella超像的~~而且是不加防腐劑與增稠劑的版本,從冰箱拿出來時吃的口感跟nutella放室溫時很像(nutella的外包裝上寫建議不要放冰箱,因為抹醬會變很硬XD),自製的榛果抹醬抹到回到室溫很快就變軟了,非常好抹開,嘿嘿~單吃都覺得爽 xddd
 
食譜來源:巴黎最老甜點舖 p198 
https://trufflero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94058-《巴黎最老甜點舖》榛果抹醬-pâte-à-tartiner-au
 
材料:去殼去膜榛果、牛奶巧克力、70%黑巧克力、牛奶、蜂蜜
 
做法:
去膜榛果烘烤後放進調理機切碎,打一陣子就會變榛果醬

1.jpg

打好的榛果醬

 

3.jpg

隔水加熱融化牛奶巧克力與黑巧克力,同時在另一鍋將蜂蜜加進牛奶裡加熱至沸騰

2.jpg

混合熱蜂蜜牛奶與融化巧克力,冷卻後進冰箱冷藏

4.jpg

好好享用自製榛果抹醬

5.jpg

arrow
arrow

    吳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